手机浏览器扫描二维码访问
一秒记住【m.xiaoyanwenxue.cc】精彩无弹窗免费!
隋波简单计算过,这个作为初期过渡的BBS中介项目的投入产出。
首先是成本,以一个城市布点来做估算:
首先是站点成本:
至少需要一个办公场所,用来架设BBS,帝都现在周边的房租在1500-2000左右;
BBS服务器,用现在奔腾586最好的配置组装电脑,大约需要1万,限于现在的网络还是拨号,至少需要准备两台,也就是两万。
同时线路也最少两条,现在电话初装费下降了不少,预计1万元。
站点成本总计3万左右。
市场宣传成本:主要是大学宿舍发宣传单页,进行BBS平台的宣传和引流,可以招兼职学生,传单印刷成本(1万张,约2000元)+兼职人员的费用(5-10人,500人),考虑兼职人员的浮动,宣传成本约1万元。
装机费用,主要是计算机专业学生,以一所高校2-3人,1000人的保底工资,按5所高校计算就是1.5万。
至于装机分成费用可以定在100台,看单量来计算。
这是从利润里扣除,可以不计入成本。
考虑到送货是电脑这种目前的贵重物品,最好能配一辆类似快递送件的电动三轮车,虽然现在市场上不多,但应该能够定制到,预计5000-8000元成本。
简单估算下来,初期做一个能够覆盖到周围3-5所高校的BBS中介站点,开始的投资成本在6万左右。
其中固定资本4万,人员及物料成本2.5万月,一年的总成本就是4+2.5*12=34万。
从盈利来看,据隋波之前简单的调研,现阶段的装机市场还是比较混乱的。
除了价格相对还算透明的CPU、内存、主板、硬盘之外,像机箱、电源、键盘、鼠标等配件价格非常乱,隋波虽然不知道商家的提货价,但根据前世的记忆,估计装机的毛利至少在10%-15%左右。
按照平均6000左右的整机价格来估算,一台电脑的毛利应该在600-900之间,去掉分成的100,毛利估计为500台。
一个城市覆盖3-5所主要高校,以一所高校平均2万大学生计算,以十分之一(也就是1到2个宿舍一台电脑),或者百分之五(去掉部分已有电脑用户)的潜在用户群体计算,一个城市潜在用户规模在4000-6000左右。
再考虑到自行到电脑城装机和可能出现的其他竞争对手,保守预估一个城市有3000台电脑的装机量。
那么,项目的盈利就是3000*500=150万。
这还不包括后期BBS影响力提升后,从商家处收取的广告费用。
如果只是简单的从营收比来看,34万——150万,这个项目还是有盈利价值的。
当然,这其中还有一个核心问题,就是支付方式。
要知道,现阶段连最基本的电子支付都没有,更不用说什么支付宝了,要到1998年以后电子银行才开始出现。
现在都是现金交易。
这就牵扯到一个支付问题——怎么保证在BBS作为中介提供服务时,用户在没有亲自去店铺挑选电脑的情况下,愿意支付费用?
提前付款就牵扯到BBS作为中介的信誉度问题。
要知道当年京东为什么前期一直坚持自营业务,一方面是保证利润率,另一方面也是自己作为商家,省去了中间的交易信用环节,所以京东一直有能够做到货到付款。
所以,恐怕在刚开始时,哪怕是按照订单采购,前期也需要垫资。
而如果更进一步,提前采购配件,那就真的成了京东的B2C商城模式了。
主神空间历第4次苏醒日,无限轮回两次大清洗后之第三季!虽然无数的强人都想毁灭这个空间,却又有更多人维护着这里渴望从中获取力量,是神的游戏,恶魔的消遣,或者外星人的实验,还是先辈留给我们的一颗打开盒子的钥匙。轮回者们都不需要知道,他们需要的只是活下去。...
作者猪八戒骑梨花的经典小说嫡女狂妻,督主夫人是大佬最新章节全文阅读服务本站更新及时无弹窗广告小说前世特工一朝穿越成候府废柴嫡女,还是一个两百斤的胖子?爹爹不亲,后母恶毒,白莲花妹妹抢她男人?从天而降九千岁护着她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他黑眸眯着杀意,娇娇金尊玉贵,你碰了她一只手,那就赔上一百双吧。小太监掐着手指算,嘿嘿笑督主,一百双手正好灭门!当夜李府血流成河,想置她于死地的未婚夫就这么被九千岁灭了满门。她一句话我要减肥!九千岁放话了,慕容小姐瘦十斤送北镇抚司!二十斤送东厂!...
...
一朝穿越居然重回大学时代,这次看他如何逆袭命运。...
身怀上古大衍神方,手握妙手回春术。脚踩各种二代,拳打各种装逼。一个普通的乡村小农民,正在彪悍地在进行着一场震撼都市的完美逆袭。当然,必须有美女陪伴!...
房东陈旭得到一个当铺系统,客人典当物品就是剥夺客人的气运点,陈旭能用剥夺而来的气运点进行抽奖。博美牙刷快速清洁牙齿,防恶臭!百科剃须刀全方位360度无死角清洁毛须。百科低音炮听歌看电影最佳选择之一。节電风扇最佳节约电能,持久降低电量。我勒个去?这就是抽奖的物品?我怎么有种被坑了的感觉!为了幸福,为了抽到更牛逼,更拉轰的物品,陈旭只能化身为神棍忽悠客人,客人们乖乖奉献你们身上的气运点吧!粉嫩新人捂菊求推荐收藏啊!已签约!放心收藏,绝对完本!...